碎碎

流浪厨子 随缘做饭

【EC】愿以百年挽朝夕

失明梗,he,短,一发完,突然想吃糖的产物。

背景:时间在逆转未来后,天启前。设定为 Hank的新药使教授暂时性失去了能力并造成暂时性的失明,但腿可以走了。

一发完,无脑小甜饼,天启被我吃了,请自动忽略剧情bug。




Chales听见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,卧室的地板都铺上了厚实的毯子,因此听不见脚步声。但他知道是谁,毕竟这栋宅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了。

“Hank,还是没有Raven的消息吗?”

来人停住了脚步,Charles听见托盘被放在桌面上发出的闷响,还有牛奶倒进玻璃杯中的水声。却没有人回答他的话。

Charles后知后觉地想起来Hank因为新药物的研究暂时失声了。

“看看我们,一个瞎一个哑,真是悲惨。”他开了个玩笑,好让气氛没那么尴尬。可效果却适得其反。

男人倒牛奶的手僵硬在半空中,他回过头看了一眼床上的Charles。放下手中的早餐走过去把人从床上抱了起来。

Charles因为突如其来的动作微微愣了一会,然后不满地挥动自己的双手表示抗议:“Hey,我们说好的,你只需要扶着我,其它的我自己来,记得吗?我可不是个废人。”

假如Charles能看见的话,他就不会做出这样孩子气的举动甚至不会让男人靠近自己。因为他会发现,抱着他的并不是Hank McCoy,而是他很久不见的老朋友,Erik lehnsherr。

Erik冒险在CIA的眼皮底下钻进来,他原本是想看一眼老朋友就走,就像千千万万回他做过的那样。

但他很快发现这次不一样了,Charles对他的到来毫不知情,他在窗前看见了一双漂亮却没有焦距的眼睛。

Charles穿着他的西装三件套坐在窗前,茫然地盯着前方,Erik就站在那,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。那双曾经顾盼生辉的蓝眼睛失去了它的光芒,在黑夜里黯淡。学校的夜晚很冷,风吹得Erik心里冰凉。

Charles,你这是怎么了?

到浴室的时候,Erik把Charles放下来,把替换的衣服放在他手边的位置。然后带上门走了出去,接着准备他的早餐。

Charles瘦了很多,但精神比上次他们见面时好得多,或许是因为失明的日子让他过滤掉了那些不想看见的东西,Erik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在不想看见的名单当中。

他伤害了Charles,很多次,虽然每一次都并非他本意。有时候Erik会怀疑自己,为什么每次他想要保护Charles的时候,都会适得其反。

等他准备好早餐,浴室的门打开了,Charles从里面摸索着走出来,踩上毛毯的时候被毛毯的边沿绊了一下,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下倒去。Erik冲过去抱住了他,当小教授整个人因为重力全部陷进他的怀抱里时,Erik才发现,自己有多么想念这种感觉。

Charles就在他怀里,他能感受到他的体温,心跳,呼吸。甚至Charles的头发从他脸颊旁蹭过,他闻见了洗发水淡淡的香气。这个拥抱他等的有点久,以至于不太想放开。

还是Charles先开了口:“吃完早餐陪我去湖边走走好吗?”




学校已经很久没有打理过了,后院的花草枯死了一大半,还好湖边都是高大的树木,没有因为缺乏主人的照顾就停止生长。

Erik扶着Charles在他指定的树坐下来,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在Charles脸上打上斑驳的光影,他棕色的长卷发耷拉在肩上,看起来很安静斯文。比这学校里所有的风景都好看。

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棵树,小时候我和Raven喜欢在上面荡秋千。”Charles说着,凭着感觉指了指某一个方向,或许是因为回忆,神情里多了点孩子气:“应该就是那,有一次绳子无法承担我们的重量,我们从上面摔了下来,头都在那磕破了。”

“Raven不停地哭,鲜血从我的额头流下来滴进眼睛里。我还咧着嘴对她笑,然后Raven就被吓的呆住了。”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Charles的神情一点点黯淡了下来:“我只是在逞强而已,Raven说我比她勇敢,其实她错了。Raven做了很多我不敢做的事,她比我勇敢得多。”

怎么会,你敢不要命地跳进大海里把我捞上来,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。Erik默默地想。Charles今天话很多,絮絮叨叨地讲从前的事情,他说Raven,说Alex,甚至提起那个只见过两次面的Logan,期间因为讲的太久口干舌燥而舔了舔嘴唇。但Erik没有听见自己的名字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失望,他想,或许Charles真的很恨自己。

“我不恨Erik。”仿佛听见了他的心声一样,他的小教授开口了:“我那时候太年轻了,那不是他的错,我只是,我只是想让他留下来。我只是想他在我身边。”他自嘲地笑了笑:“太自私了是不是。”

Erik一下子愣住了,他想起那场让Charles和他分道扬镳的意外。子弹击中Charles的时候,他觉得整个人如遭雷劈,他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,哪怕面对shaw的时候也没有。

Erik引以为豪的镇定在Charles倒下去的一刹那溃不成军,他的心被生生撕开,四分五裂。

古巴风景如画的海滩上,漫天的武器炸裂,看起来像场诡异的烟花,他深爱的人躺在他怀里,天空一样澄净的眼睛里是氤氲的雨和无言的疼痛。

那时他还不知道Charles的伤会那么严重,而爱人的一句:“you did。”让他心如死灰。

就像此时此刻他看着Charles,百感交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他曾经以为没有他,Charles也会好起来。Charles是最明亮闪耀的那种人,给他一点阳光,他就会朝着太阳在的地方热情生长。

直到他在监狱的电梯里看见憔悴苍白的Charles,在飞机上大喊着:“you abandoned me”。直到他看见Charles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针眼和被梦魇折磨到布满血丝的双眼,他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错的离谱。

Charles从来没有好起来过,伤口或许痊愈了,但他的心一直在滴血,在春夏秋冬的更替里加重了伤势。而这一切拜他所赐。

但是现在Charles告诉他,那不是他的错。

原来他也耿耿于怀这么多年。

他们谁都没有错,不过是恰好站在迷宫的两端,中间隔了太多的曲折。年轻时他们都太固执了,想用最直接的方式去触摸对方,不肯耐下性子走一点点弯路。

十几年的光阴在三言两语间消弭,而他惴惴不安的心事像压在心口的石头,在负重前行这么久后,被一双轻柔的手移开扔在地上,见过晴空万里,终于喘过气来。

“但Erik还是个混蛋,他从没回来看过我。”Charles突然抱怨起来,有了一点少年时期的活力和神采,说到激动的地方还挥了挥拳头。Erik悲哀地发现,Charles在骂他的时候,精神充沛火力全开,而他还不能为自己辩解就被宣判了死刑。




晚餐时候,Erik在厨房逮到了Charles,对方正尝试从柜台上的一对瓶瓶罐罐里找到伏特加,最终却选择了一大瓶番茄酱。Erik抱着胳膊靠在门边看了很久,在Charles奋力想把番茄酱甩进玻璃杯里时上前阻止,一把夺走了教授手里的宝贝瓶子。

Charles的动作停止了两三秒,然后突然敏捷地转身去够Erik手里的瓶子。

老天,Erik震惊地看着方向感极佳的某人,他可一点也不像是个盲人。

“我不是十三岁的青少年,法律允许我合理饮用酒精。”Charles因为没有夺回瓶子而生气,拍着桌子义正言辞地和Erik讲道理。

Hank那家伙平时都这么惯着他的吗?

Erik强行把Charles按回椅子里,把番茄酱放回原处后,将人抱回了他的卧室。Charles出人意料地没有说什么,甚至伸出手来轻轻拽住了Erik的外套。

夜色很深了,Erik关紧了窗户,不舍地看了一眼坐在床边的Charles。已经足够了,他待的够久了,他该走了。

可他才刚刚转身,就听见了Charles的声音,小心翼翼却肯定的:“你这次打算走多久?”

他震惊地回过头,Charles的眼睛还是没有焦距地望着前方:“Hank不知道我的衣服都放在哪,每次都要找很久。”

“Hank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抱我。”

“Erik,你以为我真的会认不出你吗?”

Charles原本是笑着的,可说着说着语调却带了哭腔,声音喑哑破碎,寥寥数语像带着寒意化成冰锥狠狠扎在人心上,Erik看着对方越来越委屈的神情连忙快步走了过去。

“是我忘了,我忘了你有多聪明,我的错Charles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最终将手掌拍上Charles的脊背,一下一下地给人顺气。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Charles破涕为笑:“oh,old friend,你的破绽太多了。”温度,手掌,每一次呼吸,他都太熟悉了。

“你总是抛下我,你总是这样。”

“我没有抛下你,Charles,我是个逃犯记得吗?”Erik说这话时神色黯淡下去,绿色的眼睛蒙上一层灰尘。他们的路早就不一样了,Charles在阳光里,他在阴影下,白昼黑夜的转换不该有交集。

可Charles没有理会这些,他摸索着将手贴上Erik的脸颊,摩梭着他最熟悉的轮廓,声音微微地颤抖:“Erik,我见过未来。”

“我看见我们的死亡,我看见,看见你倒在我的面前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你拉着我的手,你跟我说‘Charles,我们花了这么多年互相对抗。’”

那是段很不好的未来,也是Charles不愿回想的回忆。他因为痛苦和悲伤而微微战栗,蓝色的眼睛里泛着雾气。

“我很害怕,Erik。我不想要那样的未来,我不想再错过几十年。”

“我一直是个胆小的人。古巴的时候我不敢要求你留下来,可我想勇敢一次,为了我真正想要的东西。你愿意留下来吗?Erik。”

回应Charles的是长久的寂静,墙壁上挂钟的走针滴答滴答震天响,就在他以为没有希望时,Erik将他嵌入了怀抱,他磁性的嗓音随即响起,给出了让Charles心满意足的回答:“you can convince me to do anything”

Magneto永远会为了professor X做任何事。一旦他们放下心结,隔在他们之间的千万种理由都将分崩离析。

命运跟他们开了很多玩笑,将他们放在迷宫的两端,可是还好,在种种曲折迂回后他们终于拥抱到了彼此。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。

Erik突然想到了什么,放开Charles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带着犹豫开口:“可我还是个逃犯。”

“我们会想到办法解决的。”Charles肯定的说。

“可是…”

“真的吗?Erik,你非得在现在纠结这个问题吗?”Charles眨了眨眼睛,无奈地笑了笑。

他是对的,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,Erik亲下去的时候这样想到。

Charles闭上了双眼,一滴眼泪从他眼角滑落下来。带着十几年的欲说还休和漫长的等待终于尘埃落定。

那个被逆转了的未来究竟会如何没人会知道,Charles唯一确定的是,他们再也不会有错失彼此的几十年,这将再不会是个无疾而终的故事。

他的棋局在等待中不曾转变格局。很多事已经回不去了,但好在真正重要的那些还是原来的样子,从未改变过。

自此之后,春夏秋冬,一朝一夕,情深意重。




“教授!magnote他..”伴随着焦急的声音一同响起的是“嘭”的一声,卧室的大门被重重推开撞上墙壁的时候发出一声闷响。惊吓到了Charles,也破坏了一个吻。

Erik恶狠狠地看过去,Hank像见了鬼一样站在门口,一个蓝色的脑袋凑了进来,在看清状况后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,随即凑过去给了石化的Hank一个真诚的建议:“我觉得你现在快跑保命比较好。”



“Charles?”
“No,Erik!不许在我的学校里动手!”
看来泽维尔天才青年学校很快又将热闹起来了呢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